讲经网 / 基地介绍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介绍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23 14:40
 
 
为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揭幕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杭州佛学院
 

  首届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自2008年在北京法源寺举行以来,至此开启了全国佛教讲经交流活动之先河。

  中国佛教协会以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连续举办为契机,依托杭州浓厚的佛教氛围和丰富的佛教文化资源,充分利用杭州市佛教协会连续六年承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的丰富经验,借助杭州佛学院良好的硬件设施和环境条件,经国家宗教事务局同意,中国佛教协会在杭州佛学院设立了首个“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这标志着我国首个“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正式在杭州成立,在当代佛教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是一个发现和培养佛教中青年弘法人才,引领全国佛教界逐步形成读诵、研习、讲授、实践经典的良好风气,促进佛教自身建设、加强佛教经典契理契机的阐释弘扬、探索与时俱进的讲经弘法方式、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平台。

  多年来,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为适应我国佛教事业的发展,与时俱进,创新举措,在讲经交流、研讨、示范、巡讲、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推动佛教人才建设和弘法利生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2008年4月8日至10日,“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千年古刹北京法源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二十个省、直辖市和台湾、香港地区的四十六位法师参加了首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至此开启了全国性佛教讲经交流活动之先河。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