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山西五台山圆满成就

作者: 来源: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时间:2016-09-20 10:15
  
 
  2016年9月1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山西省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山西五台山佛教协会承办的“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山西五台山圆满成就。
 
 
  近五天来,来自全国25个省市以及中国佛学院的30位青年法师,围绕“慈悲·圆融·宏博”的主题,并就“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建立信仰、如何认识因果、如何利益众生、如何依教修学”等五个问题,为我们呈现了四场殊胜法筵;各位评委又分别做了精彩到位的点评,在场的四众弟子同餐法味、共沾法喜。
 
  经过评奖委员会7位评委的认真评审,在30位参加本次讲经交流会的法师中,7位法师(果惺法师、胜馨法师、惟师法师、悟乾法师、心禅法师、圣光法师、常心法师)荣获“金莲花”三等奖,5位法师(法融法师、悟因法师、源普法师、正亮法师、正果法师)荣获“金莲花”二等奖,3位法师(本空法师、宏亮法师、强宇法师)荣获“金莲花”一等奖。其中,本空法师为杭州佛学院研究生班学僧。
 
 
  闭幕式上,法师代表法融法师,听经居士代表宋新梅居士相继发言。心澄法师代表评委会作总评发言。赵雁宾副部长、赵永强局长做重要讲话。宗性法师做总结致辞。
 
  法融法师说,自2008年,中国佛教协会主办讲经交流会以来,在全国掀起了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热潮,也为青年佛子提供了弘扬佛法的实训平台和展现青年僧人形象的窗口。讲经说法,弘宗演教是佛陀对每个讲经法师的召唤,也是我们职责所在。让我们以此次讲经交流会作为新的起点,广学经律论,勤修戒定慧,荷担如来家业、弘扬佛陀正法、努力精进,光大法门!
 
  心澄法师公布了获奖法师的名单,肯定了法师们的讲经表现,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常讲常新、越讲越明;二要直下担当、内修外弘;三要弘法利生、回馈社会。
 
 
  宗性法师总结道:本届讲经交流会首次在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圣地举办,五台山作为文殊菩萨的应化道场,清凉世界,无比殊胜。此次示范讲经的法师,妙语连珠;讲经交流的法师,精彩纷呈;参与听讲的听众,法喜充满;评议总结的嘉宾,要义升华。可谓“清凉五台山,菁菁菩提花满园,法雨润大千。”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妙江法师、如瑞法师、心澄法师、宗性法师、静波法师,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常务理事长顺法师,苏州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济群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山西省忻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雁宾先生,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宗教事务局局长赵永强先生,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调研员赵培官先生,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嘉摩兰喇嘛出席。开幕式由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主持。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