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6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评委预备会

作者: 来源: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时间:2016-09-20 10:57

  8月27日晚,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预备会在山西五台山万豪酒店举行。本次讲经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评奖委员会评委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主持。本届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参加这次讲经交流会的讲经法师共有30位,分别由26个省市自治区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推荐。

 

2016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评委预备会 

 

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主持 

 

 

出席评委预备会的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评奖委员会评委 

 

出席评委预备会的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评奖委员会评委 

 

会议现场 

 

   2016年8月27日晚,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预备会在山西五台山万豪酒店举行。本次讲经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评奖委员会评委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主持。他表示,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佛教协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次讲经交流会,赢得了教界内外的普遍好评。今年是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主办讲经交流会,与前几届相比,在形式和内容上有了一些新的尝试。本次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所宣讲的题目由自己选择改为抽签决定。同时,为增加现场的互动,在提问期间,增加了评委提问的环节。此外,会议不仅邀请了海峡两岸,三大语系的大德法师同台讲经说法,还邀请国内大德法师、专家学者就文殊信仰的相关议题进行座谈研讨,内容精彩纷呈。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在会上向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评奖委员会评委就本次讲经交流会评委会的评审工作和相关事宜作了详细说明。

 

   为提高本次讲经交流会的层次和水平,本次讲经交流会成立了以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为主任、以副会长妙江法师、如瑞法师、演觉法师、宗性法师,秘书长刘威为副主任的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的委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宏度、刘宇、张军、全柏音,杭州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山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

 

   另外,本次讲经交流会主办方还成立了以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为主任,副会长明生法师、如瑞法师、心澄法师、宗性法师、静波法师为副主任的评奖委员会。评奖委员会的评委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如瑞法师、心澄法师、宗性法师、静波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济群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次讲经交流会,数年来推动“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成为当今佛教界的一种风尚和潮流,促进了中国佛教弘法事业的发展,赢得了教界内外的普遍好评。

 

   本届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参加这次讲经交流会的讲经法师共有30位,分别由26个省市自治区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推荐。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