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慈悲圆融宏博 嘉兴市第七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6-28 16:21
 

 

 

  5月21日,嘉兴市第七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嘉善县龙庄讲寺圆满举行。本届讲经交流会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经试讲选拔的9名法师围绕省佛教协会规定的16部经典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经交流。

 

  各县(市、区)民宗局有关领导及听经僧众近四百人参加会议。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国华获奖法师颁奖,嘉兴市民宗局副局长陈林根和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贤宗法师作重要讲话,嘉兴市佛教协会各位会长、名誉会长为9名参讲法师点亮代表智慧的祈愿之星。

 

 

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国华为一等奖了圣法师颁奖  

 

 

嘉兴市民宗局副局长陈林根 

 

  据嘉兴市民宗局副局长陈林根介绍,与往届相比,本次讲经活动呈现出讲经制度不断优化、讲经水平显著提高、讲经法师推陈出新、讲经主题持续深化等新的亮点,展示了嘉兴僧才辈出、坚持讲经弘法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嘉兴佛教界要以讲经交流活动为抓手,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发挥佛教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方面的积极作用。

 

 

 

嘉兴市佛教协会各位会长、名誉会长为9名参讲法师点亮代表智慧的祈愿之星。 

 

 

获二等奖的法如、本亮、宗证三位法师  

 

  最终,平湖市报本禅寺的了圣法师《〈药师经〉大意》获一等奖,嘉兴精严讲寺的法如法师《〈六祖坛经〉与生活》、圆通古寺的宗证法师《佛陀无稳定自说〈阿弥陀经〉的原因及启示》、觉海寺的本亮法师《〈金刚经〉之略解》获二等奖。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通讯员于晨哲    编辑:张丽萍    责任编辑:唐男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