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7上海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静安寺举行

作者: 来源:上海市佛教协会 时间:2017-08-30 09:11

 

  2017年8月11日,静安寺般若讲堂法筵盛开,四众弟子集结,“2017上海佛教讲经交流会”在这里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寺院、各区佛协的12名讲经法师将立足佛教经典,围绕着“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利益众生”、“如何认识因果”等主题,面对大众,娓娓说法。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君力;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佛学院院长、上海静安寺方丈慧明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周富根居士;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宝山区佛教协会会长、宝山寺方丈世良法师;上海佛教协会副会长、松江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沉香阁方丈定慧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万佛阁住持性康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国铭;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奉贤区佛教协会会长、东海观音寺方丈慧之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宁国寺方丈平熙法师;上海金山区佛教协会会长、金山区万寿寺方丈续建法师;上海青浦区佛教协会会长、报国寺住持昌智法师;上海松江区佛协副会长、大方禅院监院能慧法师;上海天光寺住持能照法师;上海寿安寺住持惟觉法师等出席了讲经交流会。 

讲经交流会前,上海佛教界为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地震诵经祈福,祈愿灾区有情早日脱离灾难阴影,重建心灵和外在家园。

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教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宁国禅寺住持平熙法师主持本次讲经交流。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玄洪法师,上海佛学院教师妙相法师、昌贤法师,以及上海社科院刘元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金易明教授担纲评委。

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教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世良法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呼吁全市各寺院道场,在今后的教务工作中,以寺院为单位,于已取得讲经弘法实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形成青年僧才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风气。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君力,在讲话中肯定了沪上佛教优良道风建设之实绩,以及本次讲经交流活动的积极意义。

玄洪法师宣布讲经规则,十二位法师依据佛教经典,围绕着“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利益众生”、“如何认识因果”、等主题,面对大众,依次娓娓说法。他们中有来自龙华寺的觉林法师、来自下海庙的耀闻法师、来自法藏讲寺的永斌法师、来自松江区佛协的无忌法师、来自圆明讲堂的传修法师、来自奉贤区佛协的体添法师、来自静安寺的圣荣法师、来自玉佛禅寺的常进法师、来自上海佛学院尼众班的隆续法师、来自上海佛学院僧众班的宏清法师、来自青浦区佛协的宗源法师、来自闵行区佛协的妙安法师。

 

 

五位评委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及讲经有关规则、要求,对法师们的现场讲经予以了评判,由昌贤法师代表评委作了此次讲经的现场点评,宣布评判结果。本次讲经交流活动三等奖获得者是圣荣法师,二等奖获得者是体添法师,一等奖获得者是隆续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慧明法师及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为讲经法师们颁奖,以资嘉勉。

 

 

弘法为家务,利生为事业。佛子身为佛教出家众、人天师表,应当行大乘菩萨道,于诸佛法,能广为一切众生宣说,使其闻之,而不断绝,信受奉行,等除众苦。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上海乃至全国佛教界讲经弘法的良好风气及其规模效应、持续效应、深度效应正逐步形成。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