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7吉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长春般若寺圆满闭幕

作者: 来源:吉林省佛协 时间:2017-09-11 10:32

 

2017年8月14至15日,为倡导佛教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优良传统,加强吉林省佛教人才建设、团体建设,推动弘化事业持续健康地发展。由吉林省佛教协会主办、长春市般若寺承办的“2017吉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长春般若寺般若讲堂圆满举行。

  吉林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任爱国、吉林省宗教局宗教一处调研员李颖、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忠、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徹法师、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正行法师、吉林省佛教协副会长格桑隆多、吉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正宗法师以及吉林省内各市(州)地区推选的讲经法师、听经法师、四众弟子等600余人参加了讲经交流会。

  此次讲经交流会在吉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正宗法师的主持下,在清净庄严的氛围中有序进行。来自中国佛学院的静妙法师在讲经开始之前,对参赛的讲经法师做了题为《再探讲经说法的现实意义》的讲座,这是继7月份长春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后的再次培训。静妙法师强调要始终秉承着中国佛教协会提出的“以问题为导向、以经典为依据、以四众弟子为依归”的讲经交流方法和原则,契理应机、深入浅出地剖析和诠释经文,并对经文引用、讲经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来自闽南佛学院的延潽法师做了题为《胜鬘夫人经大意》的示范讲经;来自长春般若寺的正果法师做了题为《如何安顿身心》的示范讲经。而后,由经吉林省各市(州)推选出的8位优秀的青年法师一一登台,演说妙法,引经据典,近取譬喻,充分展现了吉林省青年僧才顺应时代、入世弘化的风采。与会大众积极求受开示,法喜充满,现场数次掀起高潮。

  经过评委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此次讲经交流会,镇赉慧缘寺行参法师荣获一等奖;靖宇华严寺果华法师、大安三圣庵演天法师荣获二等奖;农安普贤佛堂果悟法师、双阳圆通寺正修法师、长春大佛寺佛明法师荣获三等奖;镇赉慧缘寺行善法师、九台浴泉庵证智法师荣获纪念奖。与会领导为获奖法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并送上了诚挚的祝贺。

  吉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张海忠表示,自2008年起,吉林省连续十年如期举办全省讲经交流会,僧俗二众全力护持并积极参与。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法师通过讲经交流会的平台,脱颖而出。截至此次讲经交流会,参加讲经交流会的僧人累计达1200余名,登台说法者累计达160余名,听法人数累计达到15000余人次;颁发了一等奖17名,二等奖38名,三等奖59名。未来,吉林省将在中国佛教协会的指引下,发挥所长,传承佛教的优秀文化,与时俱进,做好佛教教义的弘扬;不断发现和培养讲经说法的僧才;持续发挥讲经活动的交流互鉴功能,推动吉林省佛教的思想建设、教风建设、人才建设以及团体建设。(文:静妙法师)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