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9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宁波奉化举行 11月3日召开讲经交流评委预备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04 09:49

 
浙江佛学院(总部)鸟瞰图






▲浙江佛学院(总部)太虚大讲堂


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宁波市佛教协会、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浙江佛学院具体承办的2019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浙江佛学院太虚大讲堂隆重举行。



▲2019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主题为“慈悲·圆融·宏博”



11月3日晚上,中国佛教协会在奉化溪口墨憩酒店召开“2019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预备会”。

 

 

 

 

▲演觉法师主持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主持工作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担任本次讲经交流会的评委会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如瑞法师、心澄法师、正慈法师、宗性法师、静波法师担任评奖委员会副主任。评委委员包含明生法师、如瑞法师、心澄法师、正慈法师、宗性法师、静波法师、向学法师。



演觉法师说: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佛教协会自2008年以来成功举办了11次讲经交流会,赢得了教界内外的普遍好评。

 

今年是中国佛教协会第12次主办讲经交流会,依旧沿用去年所设的“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建立信仰”、“如何认识因果”、“如何依教修学”和“如何利益众生”五个题目。这个五个题目,虽然回答的问题不一,但却相互关联,密不可分。所以,本次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所宣讲的题目,沿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同时,为增加现场的互动,沿用去年所增加的评委提问的环节。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光泉法师出席会议


 
▲心澄法师就相关事宜作详细说明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在会上就本次讲经交流会宣讲题目、所依经典、讲经要求、讲经时间安排、评分办法、奖项设置、评选标准、评委分工等相关事宜作了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