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lide

正慈法师 闭幕式发言

   2019-11-08
   杭州灵隐寺

 

正慈法师说

 2019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呈现五个特点

 

讲经法师能够紧扣主题,正确理解所依据的经典,善于运用譬喻故事、公案典故、现代资讯等内容,旁征博引,层次分明,逻辑清晰,讲解到位,充分体现了讲经法师们的佛学素养与学修功底。

 

各位讲经法师在语言上各具特色,或腔圆字正,饱含深情;或抑扬顿挫,激昂慷慨;或娓娓道来,不紧不慢;或风趣幽默,活泼生动;或妙语连珠,信手拈来;或朴实无华,入理深刻,表达流畅,说理清晰,令与会大众心生欢喜,整个会场法喜充满。

 

讲经法师在回答及评委听众提问环节表现良好,坦然自处,应对自如,回答机智,方便善巧,充分体现了讲经法师们的语言驾驭能力与智慧辩才。

 

讲经法师威仪具足,法相庄严,举止得体,淡定从容,自信满满,处众无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僧青年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佛教的未来与希望。

 

居士踊跃参加听经,讲经现场座无虚席,井然有序,清净庄严,喜乐祥和。听经信众提问踊跃,互动积极,营造了讲经交流会良好的氛围。

 

 

正慈法师

提出三点建议

 

讲经说法,旨在令听经信众断疑生信、增长福慧。为常讲常新,不断提高讲经说法的能力及水平,正慈法师代表评奖委员会对讲经法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经藏,智慧如海;二是被精进铠,发坚固意;三是开方便门,示真实相。他希望参加本次讲经交流会的各位法师,做如来使,行菩萨道,广宣妙法,普利人天!

2019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