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2018巡讲团走进长春

   2018-06-06
   灵隐寺


长春万寿寺古刹法音宣流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团走进吉林

  2018年6月4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吉林省佛教协会、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长春万寿寺承办的“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2018长春站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在长春万寿寺法堂隆重举行。长春地区各寺院法师以及十方善信云集道场,法音宣流,座无虚席。


出席本次活动大德法师教界领导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副主任长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昌明法师,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正行法师,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忠,吉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正宗法师等出席本次活动。长春万寿寺监院照澈法师主持讲经活动。

照澈法师主持并致欢迎辞

  照澈法师代表万寿寺致欢迎辞,他在致辞时表示:“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不远千里,传送法音,因缘殊胜,这不仅说明中国佛教协会各级领导对吉林佛教事业发展的关怀与信任,更说明长春佛教界广大善信,福报犹深,希望大众摄心谛听,静悟甘露法喜。”


张海忠代表吉林省佛教协会致辞

  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忠在致辞时说:“2018年对吉林佛教界意义非凡,今年是吉林省佛教协会组织讲经交流活动第十个年头,正值此时,‘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2018巡讲团再次莅临长春,传经送宝。回顾十年来,吉林省佛教界开展讲经交流活动以来,参加活动听经闻法的信众多达15000人次,参加讲经交流多达1200人次,其中17人获得一等奖,38人获得二等奖,59人获得三等奖,十年来,共114人获得奖项。本次巡讲活动,定会为推动吉林佛教弘法人才培养,提供有效的促进作用。”


本如法师宣讲《如何建立信仰》

  “信仰必须要具足三要素,对象、目标、方法。建立我们信仰的对象,建立我们信仰的目标,拥有实现信仰的方法或行为准则,而不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临时抱佛脚,功利性的信仰。”
2017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二等奖获奖法师,保定兜率寺监院本如法师依《遗教经》宣讲《如何建立信仰》,通过诠释佛陀的慈悲教化,启迪大众建立正信。

果善法师宣讲《如何利益众生》

  《维摩诘经》是一部在中国流传甚广的大乘经典,记载释迦牟尼佛住世时,印度广严城维摩诘居士示疾,文殊菩萨奉释尊之命率领大众前往探病,畅演妙法对论与神通示现,阐述“不二法门”。
2017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二等奖获奖法师,广东尼众佛学院果善法师依《维摩诘经》,为大众宣讲《如何利益众生》,引导大众走近了解, “心、佛、众生三无差别”的不可思议解脱法门。


传普法师宣讲《如何依教修学》

  “因为世间有无数的凡夫,依旧将轮回中的一切无常,当做恒常实有,视众苦不见,将本该舍弃的种种,当做人生的追逐而虚度生命。所以,佛陀出世教化众生,给芸芸众生以醒觉。”
2017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一等奖获奖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传普法师,依《八大人觉经》为大众宣讲《如何依教修学》,通过故事公案,生动地分享,引领大众观无常,知苦而觉苦,从而精进办道。


清智法师宣讲《如何安顿身心》

  普贤菩萨的十大愿,是佛教的发愿之王!同时也是现代人去除烦恼,安顿身心,乃至追求解脱成佛的十大秘诀!
  2017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一等奖获奖法师、五台山普寿寺清智法师依《普贤菩萨行愿品》中菩萨的十大行愿,告知大众在专注的修行生活中《安顿身心》。


居士提问交流


法师提问互动


字字珠玑 用心记录

居士善信 摄心入心

认真听讲 威仪具足

座无虚席 席地而坐

  讲经法师宣讲佛教经典,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且条理分明,为大众奉献了一场佛法的盛宴,殊胜的法布施,给予大众众多法喜。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结合经典教义和宣讲主题,为信众解疑答惑。
吉林省佛教界是第二次承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活动,对吉林省佛教界学习、诠释、弘扬佛教经典,为发现和培养青年弘法僧才,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活动
  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在中国佛教协会倡导和组织下,在中国讲经交流基地以及各省市佛教协会的积极担当下,自2008年起,中国佛教协会连续每年举办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并于2011年起,组织历届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赴全国各地巡讲,行程遍及全国20余个省市,受到了各地佛教信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古往今来,佛教经典义理的阐述是佛教中国化的鲜明特征。讲经交流活动是加强佛教团体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倡导良好道风的重要方式,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重要途径。

长春万寿寺

  长春市万寿寺始建于清朝嘉庆二年(1797年),距今已有214年的历史。寺院的开山祖师为北京嘉兴寺大德法师,人称“元宝和尚”。初建时万寿寺有正殿一十二间,后殿五间,马殿七间,钟鼓楼、跨院两个,灵塔一座。高宗弘历题匾一方“惠我无疆”,悬挂在大雄宝殿的中央。
寺庙建筑规模之宏伟大气,殿宇巍峨,庄严肃穆。寺院现占地面积5.17万平方米,仿明清式建筑群,为汉传寺院伽蓝七堂的典型代表。


2018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