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lide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开演第三场“如何利益众生”

   2018-11-19
   慧容, 妙莲

以法为依,讲出佛陀本怀;
契理契机,讲出时代特色;
理事圆融,讲出信众心声;
威仪具足,讲出僧伽风范。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要求讲经法师围绕“如何建立信仰、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利益众生、如何认识因果、如何依教修行”五个问题展开讲经交流,因缘殊胜,善妙吉祥。

  11月17日下午,第三场讲经交流活动开演,来自江西萍乡聚仙寺的慧灯法师、重庆云阳下岩寺的祖缘法师、上海静安寺的圣荣法师、辽宁盘锦圆满寺的果愿法师、陕西汉中市佛教协会的本光法师分别依据《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法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六祖坛经》、《佛遗教经》、《佛说四十二章经》、《佛说十善业道经》、《佛说八大人觉经》、《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善生经》、《地藏菩萨本愿经》、《胜鬘经》、《维摩诘所说经》等16部佛教经典,就“如何利益众生”主题进行宣讲。

江西萍乡聚仙寺慧灯法师讲经

重庆云阳下岩寺祖缘法师讲经

上海静安寺圣荣法师讲经

辽宁盘锦圆满寺果愿法师讲经

陕西汉中市佛教协会本光法师讲经

  讲经法师智慧通达,彻悟佛法,又能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对经典的研读,帮助大家感悟佛法在生活中的妙用,给在场的居士信众奉上了一场场佛法的盛宴,令在场的信众都心生欢喜,赞叹无比。

 

大众听经 获益无量

  每位讲经法师在宣讲完毕后,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圆满回答现场居士和法师所提的问题。讲经现场座无虚席,大众听经认真,虔诚地感受佛法所带来的智慧和力量。

 

宏度法师主持讲经

明生法师点评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对五位讲经法师的精妙演说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从对经文义理的理解、讲经说法的威仪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明生法师说:五位法师研读经典,结合自己修行体悟和身边的事例,为我们展示了很多利益众生的方式方法,不但演讲非常生动,举的例子也非常生动。弘法是家务,利生是事业。我们学佛修行的目的就是利益众生,利益众生是佛弟子光荣职责,责无旁贷。

  那么,我们拿什么去利益众生呢?一是缘起智慧。按照缘起法启迪智慧,用正知正见来认识世界;二是善待一切。通过善待一切道德的建立,建立一种息息相通、相互作用、互利共生的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友好关系。三是精进净业供养。我们把持戒的威仪和内心的安详供养给众生,用个人榜样的力量摄受众生,这就是利益众生。规范自己,善待一切,减少恶缘,也是对自己的慈悲。


2018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