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lide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 “金莲花”奖项揭晓

   2018-11-22
   妙莲, 慧容

 

  为弘扬佛教"深入经藏、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培养和发现佛教优秀讲经人才,促进佛教弘法事业的发展,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的“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于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

  11月18日下午,“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杭州佛学院举行闭幕式,15位讲经法师分别荣获“金莲花”一、二、三等奖。

  这次佛教讲经交流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承办,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和浙江省、杭州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光泉法师主持闭幕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主持讲经交流会闭幕式,并介绍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领导 嘉宾和佛教界人士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讲经交流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等。
      
出席闭幕式佛教界人士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明生法师、心澄法师、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妙航法师、昌明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允观法师,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智圆法师、戒兴法师、戒清法师等。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佛教协会、浙江省佛教协会、各省佛教协会、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相关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浙江省佛教界的法师代表、居士代表等出席闭幕式。

听经居士代表李悦燕居士发言

讲经法师代表闻定法师发言

心澄副会长对讲经法师讲经作总评发言

  在闭幕式上,听经居士代表李悦燕居士、讲经法师代表闻定法师先后发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代表评委会对讲经法师讲经作总评发言。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对此次讲经交流活动作总结讲话。

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致辞

  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在致辞中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作为中国佛教界的一件盛事,与杭州这座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结下了因缘。自2008年全国讲经交流会启动以来,杭州佛教界有幸组织承办了七届全国讲经交流会,为全国讲经交流活动的成长和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得到国家宗教事务局和全国佛教界的认可,也获得了中国讲经交流基地的美誉。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十年精心办会,已经从单一的讲经活动发展为融交流、示范、研讨、培训、巡讲为一体的综合性佛教活动。参加讲经交流的法师,佛学知识渊博,讲经契理契机,妙语连珠,充满活力,展示了当代僧人良好形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红英希望杭州佛教界认真总结本次讲经交流活动的成绩和经验,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协助中国佛教协会在继承和弘扬佛教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人才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她希望杭州佛教协会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有所成效,把握正确方向,团结带领全市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坚持爱国爱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守法持戒,勤学勤修,努力提升佛教教职人员队伍的综合素养和良好形象,为杭州加快“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继往开来,主动作为,发挥更多的正能量。

宗性副会长对讲经交流会作总结发言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成就此次讲经交流活动的各位领导、法师、护法居士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宗性法师希望获奖法师们以参加此次讲经交流会为起点,再接再厉,多闻多思,弘法利生,荷担如来家业。希望全国佛教界同仁,不断提高修学水平和弘法能力,积极探索契理契机的弘法模式和说法方式,充分发挥佛教启迪智慧的独特功能,不断向社会释放和传递清净和谐的正能量,为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佛教积极作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给获奖法师颁奖

15位讲经法师上台领取“金莲花”奖

  众所瞩目的“金莲花”奖名单揭晓,光泉法师宣布获奖名单。随后举行“金莲花”奖颁奖仪式。

  经过讲经交流会评委的认真评审,在26位参加本次讲经交流会的讲经法师中,有15位法师荣获“金莲花”奖,11位法师获得纪念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法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与会大众向获奖法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金莲花”一等奖获得者
“金莲花”一等奖3名
法安法师、妙元法师、海贤法师。

“金莲花”二等奖5名
圣荣法师、闻定法师、明荙法师、
耀矩法师、圣海法师。

“金莲花”三等奖7名
真体法师、善觉法师、惟亮法师、
慧心法师、性源法师、
果愿法师、衍行法师。

闭幕式在《三宝歌》歌声中圆满

  历时三天的“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庄严的《三宝歌》歌声中圆满闭幕。600余位法师和居士参加了闭幕式,法喜无限。


2018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